绯闻·VI(全员)

前文链接:1   2   3   4   5

 

 

 

字数5k4,因为是国庆节所以是邵云视角,这次只有导师组。

导师组内容:II、III+IV(图书馆悬案),有不合胃口的部分请跳过。

 

 

 

“你申请完大学了吗?”邵云探出脑袋盯着蕾拉的屏幕显示器,而对方正不遗余力地飞快码着数据信息。

 

“还没,谁像你这考试狂魔,考五回了,结果最好的一次成绩还不是第一回。”蕾拉停下手指的动作,侧过身翘起二郎腿不解地摊手,“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你有没有物色一位毕业舞会的搭档。”

 

邵云把双手的食指抵在太阳穴的位置一圈圈画着,装作努力思考的模样,片刻后抬头老泪纵横道:“我比较喜欢学弟,你知道,小奶狗型的。”

 

遗憾的是大家即将毕业,邵云现在还没什么感觉,但她不敢确凿地打包票说自己不会怀念。她还记得自己在祖国初中毕业后的狂欢,紧接着拖着半人高的行李箱告别至亲闯到美国,一个人打点好了自己所需的一切之后精疲力尽地倒在还没来得及铺上床单的席梦思上,合眼就睡着。

 

待到深夜饿醒,她一边煮着泡面一边拿手机简短敷衍着父母的关心与忧虑,这时候碰巧以前的同学更新了一张聚会的集体相片。

 

于是原本很兴奋于提前主宰自己生活的邵云对着一张张灿烂如初的笑脸流着眼泪哭得像个傻子一样,吃完了面喝干了汤。那时候距离毕业早已过去三个月,就三个月前,她还对抱着自己手臂擦鼻涕道别的朋友分外不理解与嫌弃,不明白无可避免的曲终人散有什么值得难过的。明明她还会再回来,还可以继续见面。

 

有了前车之鉴,邵云异常珍惜在这所学校里最后的每时每刻,争取把一切做到最完美,不留遗憾。

 

她趴在桌子上盯着手机,不断翻看过去论坛里的一些热门话题,引起残缺的回忆片段,惹她时不时傻笑出声。

 

迪安娜用手肘戳了戳邵云的头顶,拿着作业本要求与之讨论一道题目是否存在超纲之嫌,而此刻的邵云瞄到之前关于图书馆悬案的帖子,尚未沉到底,便条件反射地小声问:“你知道现在艾吉奥和阿泰尔老师什么进展?”

 

一个月前她醉心于学术能力评估测验和各种大学的招生信息,甚至没有时间责问蕾拉和迪安娜隐藏重要情报的事。现在才意识到那会儿正是情人节,论坛里有各式各样的活动和大开脑洞的粮食免费大放送,地下评论颇有从闹饥荒的贫民窟里连滚带爬跑到救济站的穷人饿鬼之态。

 

不过她更喜欢有实在证据的绯闻,照片借位断章取义都行,她对这一类障眼法有独特的偏好。

 

可能是女性特有雷达的错,迪安娜也即刻将题目的事情抛到了九霄云外。

 

“我们拜托艾吉奥的后桌盯梢了整整一天也没获得什么情报。”姑娘顿了顿,“为此蕾拉可是支付了这个数。”

 

邵云抱拳冲着对方比划的手表示五体投地。

 

“不过最后找克劳迪娅报销了。”

 

“她的钱不是一直都是从她哥那儿坑来的吗?”

 

少女与对方面面相觑,一时无言以对,还额外生出几分同情。

 

迪安娜合上本子,霎时流露出矫情的忧郁,托着腮:“你说,老师知道是谁出的题了吗?”

 

都快要毕业了,期末考和毕业舞会一眨眼来了就走,这里的很多人见上一面少一面,与老师一别后再见的可能性会更小。相互遗忘的漩涡会兢兢业业地将原本深刻的故事一页页扯下吞没,曾牵动少女情绪的那些未能结局的篇章最后和童年的玩具熊一起无影无踪。

 

邵云对此甚是惋惜。

 

“我现在就想知道艾吉奥的舞伴会是谁。”她再次倒在桌子上伸出舌头扮鬼脸,沉沉叹息一声又站起身。

 

不如直接去问吧,艾吉奥是不会吝啬于一个答案的。

 

高年级的课提前结束了,有部分学生已经收拾了书包回家,也有的在操场上汗流浃背,喝彩与掌声此起彼伏。她轻车熟路地把学校翻了个底朝天,还没忍住去办公室门口张望看看老师们都在忙些什么,在撞上视线后毫不犹豫地撒腿就跑。

 

随后她在二年级的储物柜附近探测到他的出没,一旁还有两个眼熟的身影,她警惕地往墙后躲了躲。

 

这年头男生总聚在一块儿做出鬼鬼祟祟的模样,被发现的时候还总是流露作贼心虚的神色,邵云理直气壮地认为这就怪不得内心戏丰富的女孩浮想联翩了。

 

“我成年了。”艾吉奥指了指柜子里的某件东西。

 

“学长,要满二十一岁才能饮酒的。”亚诺讪讪嚼着零食有气无力地提醒。

 

“那为什么你的柜子里有这个?”学长又转向一旁的伦敦绅士反问。

 

“我姐的,她说万一被发现得我背锅……”雅各布说,“有劳学长务必保密。”

 

艾吉奥狐疑地扫视着他们俩,又看了看柜子上贴着的名牌,说:“可是,这上头写着'亨利·格林'啊。”

 

英国佬听到这个名字,当即不余情面怒发冲冠。他忿然作色夺走友人手中的薯片,一边啃一边宣称:“别让我看到这家伙,我虽不当大哥好多年,别以为我——”

 

“我说学长,舞会的舞伴你已经决定了吗?”亚诺熟练地岔开话题,咯咯笑了笑,“很多女生希望你能选她们吧。”

 

随后他与安静下来的雅各布对视了一眼。

 

邵云闻言有些恍惚,她知道艾吉奥很受欢迎,但想象不到连男生都格外关心奥迪托雷的舞伴头衔花落谁家。

 

“我不打算跳舞。”

 

转眼间好奇的小崽子们目光变得有些失望,接着又锲而不舍地问起有关情人节巧克力的归处,方得知艾吉奥没有送任何人巧克力。

 

“真的假的,”巴黎人不由得蹙起眉头质疑,“那天很多人都说看到你买了的。”

 

而邵云则暗自摇头叹息。

 

“那你追到老师了吗?”

 

“雅各布!”亚诺拉住了友人的胳膊阻止他继续穷追不舍。

 

少女僵直在原地,不是很确定两个男生口中的老师所指。然后邵小姐稍微有那么一点想起,当初伊薇所说的意外,也就是被雅各布看到了论坛的秘密板块的那一晚。

 

“你们是从那群八卦的小姑娘那儿打听来的小道消息吗?”

 

奥迪托雷自然而然地将话题导向别处,而英国佬似乎吃了秤砣铁了心,一定要把故事的最终结局给挖出来:“那图书馆的谜题呢?”

 

“雅各布!”

 

学长愣了一小会儿,短促地笑了声,很快很简练的回答像是急于结束这个话题:“就那样吧。”

 

“学长!”

 

“怎么了,亚诺?”艾吉奥心平气和地问。

 

“我就是想跟你们说,柜子后面有人。”

 

其余二人纷纷警觉,往邵云的方向望过去。姑娘见形势如此,偷偷摸摸也已经失去意义,便大方从容地从暗处走了出来,开门见山:

 

“艾吉奥,你真的不打算跳舞?”

 

“是邵云啊。”艾吉奥放松少许,点了点头,“抱歉,如果你需要舞伴,我爱莫能助。”

 

“没跟你商量这个。“她脑袋一热,不假思索地提议道,”不如把舞会给翘了吧,反正不会影响毕业的。”

 

对于这个乍一听有些惹人误解的提案,艾吉奥没有忙着拒绝,抚着下巴好奇地反问:“不去舞会,那去哪里?”

 

“当然是去图书馆啊。“她立即抛出了自认为最为合理的答案,可以不留遗憾的答案。邵云可不敢说自己对老师有多少了解,但她有八成把握老师是不会出席毕业舞会这种过于热闹喧嚣的场合的,反而有可能出现在图书馆——之前露西给出的说法是老师很在意出题者的真身。

 

不管这是女孩子空穴来风的纯粹妄想还是事实如此,她认为绝对值得一试,反正已经没剩下几天了。

 

”很多有预谋的嫌疑人都会回到案发现场的!”名侦探弗莱即刻拍案附议。

 

“这……不合适吧。”

 

尽管当事人表示了一定程度的抗拒,无奈未果,因为除了佛罗伦萨人之外,在场的全员均强烈表达了赞同与鼓励,分不清是围观意愿还是极致真诚。

 

“邵云,落款的谜是谁解的?”

 

“露西·斯提尔曼。”

 

“我可算是被她害惨了。”艾吉奥扶着额头叹一声,“知道了。”

 

“提前祝你好运,艾吉奥。”

 

“谢谢。”

 

目送对方离开,她转身向亚诺和雅各布发出了随口的邀请,约定两周后的舞会当天去图书馆观摩——如果发生什么事,她或许用得上帮手。

 

事实上她不能肯定这么做会不会带来后续的麻烦,也不清楚为什么两个学弟会对此事展现出深入的了解和极大的求知欲,并一口答应下来,姑且先当作是人的天性吧。

 

无关紧要的期末考试浑浑噩噩地过去,题目对她来说没什么难度,也不是那么重要。邵云心心念念着几天后的舞会,应该如何兼顾到两边的活动。她还没有告诉其他人这件事,她不知道事情会怎么发展,老师会不会在,不在会怎样,在会怎样,这样做不会让更多人难堪。

 

女孩子私底下的幻想与现实是两码事,她试图把它们两者很体面地区别开来,尽力让所有人都进退得体又不余遗憾。

 

放松点,放松点。她在无人图书馆里埋伏了近一个小时,宁可早也不要迟。直到管理员都离开,她倚靠在墙角书架的旁边,挽着汉服的长袖,谨小慎微地探头望着没有上锁一动不动的门,计算每一步偏差。

 

“学姐,老师会出现吗?”雅各布悄声问道。

 

别问我啊。她心里难免烦躁,说实话,尽管对方应允过,邵云连艾吉奥会不会出现都不能确定。如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这一页就这么空白着悄无声息地翻过,那么她便只得作罢失望地去参加舞会,随后余生将永远怀着这份惋惜。不夸张,她知道,一点也不夸张。

 

最终她以“女生的直觉是不会错的”敷衍了事,与此同时,艾吉奥蹑手蹑脚推开门,四处张望过后走了进来。

 

暗处的三人立即噤声,屏息凝神。

 

不过他似乎没有要等人的意思,径直走向某排书架,轻车熟路地取下几本书,翻找一会儿后拿走了夹在内里的纸条,攥在手心里揉成一团——她眯起眼仔细辨别,确认是这样没错。

 

他准备把谜题全部收走吗?

 

邵云神色黯了黯。她与艾吉奥也算是有点交情,不畏高调的对方,行事风格少见这般小心翼翼,这其中的差异滋生出了异样的恐怖,恐怖到了令人难过的地步。

 

“你没有去舞会吗?”

 

“!”

 

是熟悉的声音。隐蔽的三人立刻条件反射地把头缩回书架后,面面相觑,环顾四周确认据点尚未暴露之后,才放心地将视线重新投放到刚才的位置,如履薄冰。

 

艾吉奥应该是没有想到真的会撞见阿泰尔,不由得显得意外,不过好在他反应迅速,因此还不至于过分失态或僵硬。

 

“阿泰尔老师不也没去吗?”

 

这句反问明显逻辑脆弱且不堪一击,但老师没有嗤之以鼻或选择反驳。

 

太可惜了,今晚是上弦月,只点了夜灯的图书馆里天昏地暗得看不清人脸上的表情,尤其是在离得较远的后排书架更甚。

 

“艾吉奥。”

 

“嗯?”

 

“这些是你的吧,还需要吗?”

 

幸好地面不是木质的,谨慎些不会有声响。她在老师说话的档口三步并作两步闪身到了前一排,以便看得更分明,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环境不够理想,手机实在拍不出任何像样的影像,她把它握在手里,注意力集中在前方。老师的手里是一把纸条,似乎数量不小。

 

“没关系,老师你可以收着。”

 

空气陷入了说不上尴尬但也不怎么自然的沉默当中。

 

邵云入戏地咬住了自己的水袖小小地扯着。

 

她往后望了望,亚诺和雅各布正不知所措地瞪着她,从模糊的口型和手势判断应该是在问她怎么到前排。她不耐烦地趴下身子作出了爬的动作,听到骨节错动的声响又马上蜷起身,缓缓延展视线以确定自己是否被发现。

 

她不确定这一小段的失误有没有让她错过个别重要的信息,只听艾吉奥率先打破了让人不适的无言:

 

“老师,我有个问题。”

 

“问吧。”

 

“我们已经不是师生了吧?”

 

“的确。”

 

“那我可以追求你了吗?”

 

波澜不惊索然寡味的一来一往里,这句话混在其中云淡风轻地出了口,却宛若重磅炸弹落地生根,这会儿两个低了一年级的小崽子刚刚成功溜到前排,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邵云就近扣住了雅各布的手腕。

 

“学姐我要骨裂了!”他低声道,而没人在意,事实上连他自己也不过是形式上的提醒了一句之后就不再作声,紧张地望着不远处的师生二人。

 

“我原以为你会用更高明的方法来告诉我。”仿佛是意料中的,阿泰尔老师没让神经脆弱的观众等太久便模棱两可地掷出答案,语气里寻不到一丝惊愕。

 

不过邵云有种他们正强逼得自己无处可逃的错觉。

 

“我本就没那么高明。”

 

可能是光影太朦胧以及角度不够理想的关系,艾吉奥的样子看起来很闷,说出的话也跟怄气似的。

 

等待下一幕的时间里,少女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分分秒秒绵延不绝的安静与焦灼,让她自觉化身成了一块逐渐发霉变质的苹果芯。

 

艾吉奥往前走了两步,距离缩短。

 

“老师。”

 

“嗯?”

 

“我现在可以吻你吗?”

 

前一轮的默许使得原来的那个佛罗伦萨人本质上的直白坦率有部分复苏了,而角落里的英法中均一致默契地握了握拳——大概算是褒奖多于震惊,也预防自己按捺不住整出什么动静。

 

“……你至少现在开始应该学高明些吧。”阿泰尔老师无奈地叹口气,随后又笑出了声,对于毕业生肆无忌惮继续靠近的僭越行为不置可否。

 

雅各布难为情地扶着额头移开视线。

 

隔了数秒,亚诺转头幽幽然细声提醒邵云:“学姐,你的指甲抓破我的手了。”

 

雅各布则徒然地拉着整个人都快伏在书架上的学姐。

 

“小伙子们,”明明是别人人生中上演的独家剧本,邵云本人却感到如释重负和满足,“我感觉自己的人生已经没有遗憾了。”

 

“那你可真好哄。”

 

她有点不好意思地擦了擦衣服上的一小块唾液,又抚平了咬痕。

 

“可惜舞会去不成了。”半晌过后,老师说。

 

“那在这里陪我跳吧。”

 

于是艾吉奥干脆地向阿泰尔伸出手,是不容拒绝的邀请动作。

 

又有新的篇章展开,尽管邵云还想继续窥视,遗憾的是时间已经不允许。毕业舞会就快要接近尾声,好歹她特地带着汉服跑了一路,怎么说也要去舞会上洋洋得意走个过场来两张自拍,才算是完成任务。

 

她一步一步挪到提前打开的窗户,手里提着鞋子。

 

“等等,从这里出去?”

 

“正是。”说着,邵云一跃而起稳稳坐在了窗框上,“三楼不高,踩室外机下去。”她稍稍提高了一点音量,外面的风很大,吹散她的话几乎是一瞬间的事,不应该引起注意。

 

“这……”英国佬和法国佬犹豫不决。

 

“摔不死的,下面是灌木。”她安慰道。

 

“可……”

 

“我先走了。”

 

手指朝下点了点,她心情无比舒畅,迎着风与一半月光,三下五除二抵达地面。邵云躺倒在柔软的草丛里,对着夜空比出胜利的手势。

 

 

 

#1 你肚饿唔饿啊我落碗面俾你食啦

官方实锤,是你们艾吉奥和阿泰尔老师哒,同人可以洗洗睡了。(上香)

【点击查看图片】

 

#2 匿名

什么情况?搭配集体毕业自拍是几个意思

 

#3 山中老人的直系后代

所以他说了!?

 

#4 匿名

无图无真相(盯——)

 

#5 匿名

这套衣服好好看啊

 

#6 你肚饿唔饿啊我落碗面俾你食啦

<<<3 说了,说是不是师生了所以要追求更进一步的关系(๑‾ ꇴ ‾๑)

 

#7 匿名

一脸懵逼

 

#8 天天结算算到分裂

真的假的

啊啊啊啊啊我要去问我哥

 

#9 飞檐走壁小玫瑰

这么刺激的吗!反正毕业了学校也管不着了的意思吗?

 

#10 山中老人的直系后代

<<<6 你从哪里打听到的啊!

 

#11 山中老人的直系后代的搭档

你毕业舞会就去干这个了吗?居然不找我们一起去你讲点理吧

 

#12 匿名

发生了什么!

 

#13 匿名

卧槽

 

#14 天天结算算到分裂

我问了我哥了

以后老师说不定会变成我嫂子

给我的地位点蜡

 

#15 森海塞尔的耳机是坠吼滴

没有视频录音照片之类的东西吗,想看

 

#16 匿名

先炸为敬,死而无憾

 

#17 对不起我是卧底

我靠哈哈哈看我修仙修出了什么!这真是太棒了!

 

#18 你肚饿唔饿啊我落碗面俾你食啦

<<<15 没法拍,没被发现就很好了

 

#19 匿名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20 匿名

仰天长啸!!!

 

#21 夜莺

我就说好像有别人在,原来是你。

 

#22 夜莺

<<<14 说什么傻话,我是那种人吗?

 

#23 匿名

?!楼上是什么情况?

 

#24 匿名

这语气仿佛是本尊……?

 

#25 你肚饿唔饿啊我落碗面俾你食啦

<<<14 你暴露了?

<<<21 你是多厚的脸皮给自己起这个昵称!

 

#26 匿名

让我缓缓

 

#27 夜莺

各位不必紧张,我来就是跟大家说一声,阿泰尔归我了,你们创作以及幻想的时候酌情考虑一下现实,谢谢。

 

#28 天天结算算到分裂

<<<27 我去你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29 挺身而出成为麻豆

直,直呼姓名!这狗粮我干了

 

#30 匿名

不知道说啥好,先祝早生贵子吧( ´・ᴗ・` )

 

#31 匿名

我天梦想照进现实了!

 

#32 匿名

学长你太棒啦哈哈哈

 

#33 天天结算算到分裂

来人

快把我哥带走

 

#34 雾都最强小太妹

太……太劲爆了吧……

 

#35 匿名

求后续!!!

 

 

 

ACV

 

 

 

邵小姐完成了一次信仰之跃(迫真) 

我知道越写越潦草,OOC得无法直视了……。

我再多摸索摸索(摸)^q^

本篇之后应该就没有导师组了,因为艾吉奥毕业了嘛……。

大概还有四章左右,这个系列应该不会写DLC。

评论(1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