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闻·III(全员)

前文链接:1   2

 

 

 

小测结束,雅各布十分渴望自我了断。

 

平时作为母语使用的英文在考试的时候都会变成天书,一词一句拆开他全部明白,然而揉杂为一篇矫情的散文诗之后他觉得每一个字母都变得陌生,在卷子上蚂蚁般四处乱爬。他慌慌张张地想要把这些文字依次放回原位从头品味,然而不得其解并发现离考试结束只剩下十分钟。

 

算了,他绝望地决定胡乱蒙两个答案了事。

 

即使是他擅长的科目,目前以雅各布微弱的精神集中程度也会不出意料地阴沟里翻船。

 

自从上次的新发现以来,雅各布还没有去向亚诺证实自己的猜测,也没有通过其他方式刷新自己的认知。而亚诺也不再提起此事,他谈到过的有关“喜欢的人”的话题如云烟般随风高飞远走,不着痕迹。

 

雅各布不会去问的,他要怎么问?

 

“嘿亚诺你喜欢的是寇马可老师吗?”

 

答案如果是肯定的,他要消耗额外的时间去消化事实,这学期别想太平;答案如果是否定的,他会被毫不留情地讥诮嘲讽。

 

因此他认定假装一无所获,就这样维持着无知的状态是对自己最为有利的。

 

作出了这个伟大而明智的决定的雅各布·弗莱,现在无法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在周三的第一堂课已经开始后还在校门附近的一隅里偷偷望着大门口。

 

雅各布对好奇心害死猫的故事略有耳闻,尚未有血的经验教训。他发誓他并不希望自己在正美好的年纪里亡于非命,但谜底不揭晓迎接他的也会是憋死结局,他选择亲自将真相水落石出。

 

说不定亚诺是存心耍他的呢?他愣了一下,随即果断否定了这个可能性。

 

雅各布深信自己身为英国人,体内一定多少继承了福尔摩斯的血统与智慧,总而言之这个案子他不完全破解绝不善罢甘休。

 

“……好,我过来一下。”

 

肯威老师接了个电话后,和寇马可老师匆匆打了个招呼便快步回到教学楼里。

 

雅各布沉住气多等了一会儿才从暗处探出脑袋来,又快速扫了一眼表,此时课已经开始了有将近十分钟。

 

“啊,老师早。”

 

亚诺懒洋洋地道着早安,接着果不其然被凶神恶煞的寇马可老师揪住耳朵往里带。

 

“疼疼疼……”

 

“臭小子你怎么老迟到?”

 

雅各布对这一幕有些似曾相识,后怕的感觉爬上了脊椎。他有一回周三由于和胞姐闹了矛盾,早上担任闹钟功能的伊薇赌气没有叫他起床,导致他迟到了二十多分钟。当时肯威老师也在,这两樽瘟神凑一块儿在门前一堵,雅各布连退学的心都有了。

 

他记得他被罚义务扫走廊扫了一周,保洁阿姨夸他是好孩子,姐姐在一旁一边等他完工一边毒舌地评头论足。

 

奇怪。在雅各布的记忆里,亚诺似乎没有吃过类似的苦头,明明对方周三可是经常违反规定,怎么就没有受罚呢?

 

“都说了周二晚上有课啊,老师。”被告人无辜地抱怨,揉了揉通红的耳朵,打了个呵欠,“肯威老师又不在?”

 

“他要是在你就死定了。”寇马可老师无奈地叹气,“你给负责安排的老师写个申请有那么困难?我可是快没理由和借口帮你支开肯威老师了。”

 

……欸什么为什么我就没有这个待遇?

 

“这是什么情况?”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唐突地冒了出来,惊得雅各布一身冷汗。

 

“姐!你怎么不在上课?”

 

“看到你了。”伊薇指了指右侧教学楼的窗户,目光仍是投向前方,又一次问道,“这是什么情况?”

 

她的另一只手大胆地向上稳稳举着,拇指长按在拍摄键上连拍,雅各布立即意识到他们之前发现的那个板块今天要出现新的花边头条了。

 

不妙。雅各布趁现在拼命寻找自己出现在此处的借口想要搪塞过去划清界线,无奈所有理由都显得生硬,更有越抹越黑之嫌。

 

伊薇消停了下来,看向正掩饰心虚的弟弟。雅各布把心一横,说:

 

“没想到吧!”

 

并露出了了然又得意的笑容。

 

半晌,伊薇深沉地看着他,缓缓点了点头:“确实,没想到。”

 

雅各布感觉得到自己已经能够预言论坛上会出现什么样教人魂飞魄散的帖子了——只不过这次的当事人应该完全不介意她们误解,这恐怕根本就不是误解。

 

在心中悲壮地嗥鸣一声,他真心希望自己可以平安毕业。

 

#1 雾都最强太妹

新世界的大门。

另:愚弟与我一同围观。

【点击查看图片】

 

#2 北国sky

这……什么情况!当事人现场拆CP吗x

 

#3 雾都最强太妹

以及愚弟的反应是:一些都在计算之内。

【点击查看图片】

【点击查看图片】

 

#4 你肚饿唔饿啊我落碗面俾你食啦

我吃个火锅冷静一下!

 

#5 樱吹雪

可恶,吃老师CP的我

 

#6 对不起我是卧底

<<<3 他居然就这反应,好没劲呐

 

#7 雾都最强太妹

【点击查看图片】

【点击查看图片】

图片太多,晚些群里分享图包。

 

#8 森海塞尔的耳机是坠吼滴

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话说不是严禁师生恋的吗?

 

#9 Martial哦OvO

<<<8 你在对这个连父子姐弟都有拥趸的板块说什么胡话_(:3」∠❀)_

 

#10 意大利骨科遥遥领先德意志

感觉这个颜值可以!

 

#11 ---纸上谈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跃跃欲试想产粮

 

#12 九尾腐的一批

<<<4 我也想吃呜呜呜

 

#13 云露鸽鸽

冒泡

 

#14 匿名

捕捉楼上鸽王!

 

#15 左手皮鞭右手砍刀

@ 你肚饿唔饿啊我落碗面俾你食啦

我周末不能来找你吃饭了,刚知道肯威家要出门打猎,我要去取材

 

#16 匿名

楼上求告知地点啊!

 

……

 

“亚诺你别笑了!”

 

雅各布制止正读着新帖子笑得前仰后合的巴黎人,哀叹这苦短的一生中屡屡受挫,从出生就败给女性,并且还交友不慎。

 

“大侦探,你真行。”亚诺很体谅地憋住笑,以几声咳嗽盖过,“结果还是翘了第一堂课。”

 

是的,雅各布为最喜欢的体育课默哀三分钟。

 

“老师这回找的什么借口?”他随口一问,亚诺又忍不住笑出了声。

 

“早上老师把康纳第一堂课要用的书丢肯威老师的包里去了。”隔了好一会儿他这么说。

 

“在下佩服。”雅各布由衷道。

 

“借过!”

 

一个扎着金色发髻的女生从楼上飞奔下来,三步并作两步跳下阶梯,转眼间没了踪影。

 

放在平时,或许她会对这鬼鬼祟祟在楼梯口端着手机窃窃私语的两位男生进行过度脑补以满足恶趣味,遗憾的是眼下她没有时间。

 

露西最近为了准备校外的竞赛,长期泡在图书馆里废寝忘食地备战,但今天例外。

 

她冲进教室里,把正写作业的肖恩从里面揪了出来,拖到走廊里。对方一头雾水挣开,揉着手腕匪夷所思地盯着女生兴奋的脸。早前的恐怖回忆在脑海中复苏,肖恩打了个冷战。

 

“肖恩,快看这个!”

 

露西举着手机展示图片,他下意识往后撤了半步——一周前的教训可没那么容易被遗忘。推了推眼镜凝神片刻,肖恩发现图中是一张夹在书里的纸片,上头写着谜面。

 

“这个是在图书馆里找到的。”露西说着又滑动屏幕翻过一页,“这是前一个谜,我已经解开,指向了这本书。”

 

少女对这个谜是从何处起始的不甚了了也兴趣缺缺,只是揭开面纱的一刻,她的大脑得到了翻倍的爽快,在备战之余这该是个绝佳的放松方式。

 

“但是,这些乱码我完全看不懂!”露西焦虑地跺着脚,“瑞贝卡也不在,我就只能来问你,这是某种计算机语言吗?”

 

“你错了,露西。”肖恩得意道,“世间万物皆是二进制,零和一可以描绘一切。”

 

他很快看出这一串是ASCII代码,并在对照着往自己的手机页面里输入了一个网址,反复检查无误后,转入浏览器。

 

“是《达芬奇密码》的维基百科的短网址……露西?”

 

“谢了肖恩!”露西一溜烟往楼上的图书馆而去,雷厉风行。

 

说实话,她认为这些题目浪漫极了。从目前解开的十个谜题来看,出题人非常聪明,汲取的知识范围很广,不少疑点难住了她,咨询过不少其他的同学,又阅读过了额外资料才有了眉目。她一度认为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是应该是位知识渊博的教授,但刚才肖恩的速度让她不得不考虑这是一群学生所为的可能性。

 

然后聪明伶俐的她居然没收到邀请函,这实在是有失公允。

 

明天就要初赛了,她暗自决定找到下一个谜就乖乖去复习。

 

“达芬奇密码……放哪儿了?”露西细声嘀咕,争分夺秒地扫着书目。

 

“找这个?”

 

书赫然出现在眼前,她欣喜地接了下来感激道:“谢谢!……阿泰尔老师!”

 

露西下意识地毕恭毕敬唯唯诺诺起来,就差对老师来个九十度弯腰鞠躬了。

 

“你明天要参赛吧?”

 

“是!”

 

“少看点闲书。”

 

“明白!”

 

“快点去复习。”

 

“好的!”

 

阿泰尔注视了片刻可疑的女学生,没有深究,将书放到露西手中便转身离去。

 

而露西拿着书对着书架作势锤砸以发散溢于言表的激动之情。

 

首先是“和老师搭上话啦”这样纯粹的崇拜心理占据上风,随之而来是“难道老师就是出题人吗”的狐疑揣度,以及“全部破解可以和老师一起吃饭吗”的无来由妄想。

 

她冷静下来后,快速翻动书页,不一会儿就找到了下一道题,不出所料是和万能的天才达芬奇有关的题目。

 

露西一边记下笔记,一边又不由得拾起之前有关学生组团出题的猜测。如果老师也是意外发现题目而正在破解呢?

 

这些题目上至天文下通艺术,星座的问题——与平常女生津津乐道的性格归纳不同,真正的星座问题,她特别去请教了巴耶克老师;随后是艺术,她瞅着《沉默的羔羊》的海报直到两眼发直,多里安学长才好心提醒她主角口中的蛾子其实是达利的作品。

 

露西自诩才智过人,可惜她并没有机会把亦没有本领将所有领域的知识全部都了解个大概。就这一点,她认为即使是老师也应该是相似的情况。

 

她心不在焉地翻看着纸条,突然发现背面的右下角有一个很小的凹痕,像是个落款。她随即查找之前翻阅过的书籍里的谜题,每一张的背面都有相同的痕迹。

 

不可思议,居然是同一个人。

 

她抬手看了看表,在落款的反面覆上一张纸,用铅笔轻轻地把这块痕迹清晰复刻出来。她暂停了这个有趣的游戏,重新回到备战状态。

 

至于出题人,留到日后再解。

 

 

 

ACV

 

 

 

以前好像没说过,其实我是个颜狗……。不是说脸好看凑一起我一定会喜欢,但我喜欢的CP基本上都是属于脸很好看的,没有那种忽略颜值的真爱系……。

以及出题人很明显的叭。

 

出镜成功安排,发表的评论是根据我能看到的各位的文章/评论/鸽(?)随便编的,有的什么信息都找不到我就瞎写了……。如果各位有更好的意见,有想要在板块发布的言论或想要回复的对象之类,也可以告诉我,我尽量安排^q^这样也免得我附加个论坛体整得像都是我自己一样……。

图书馆悬案这个梗是我大学泡馆复习突然想到的,但一直没有使用过,不知道是不是已有雷同?

昨天就写完了大半,就是出谜题这块太难了,太简单的很没劲,太难的我又想不出来……。我以后绝不要两个坑一起填,今天写这个明天写那个心情的差异也很大感觉要分裂了……。

 

之前一直忘记问大家,咱有CP群吗?难得捡起了企鹅整理了一波,不加个群好像有点浪费^q^

评论(1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