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闻·I(全员)

- 全员高中校园パロ

- 算迟到的七夕贺礼

- 不知道会写多少章

- 可能和壮举轮流更



***




“这次是来跟各位商量一件事。”伊薇扫了一眼在座的各位,“我觉得——缘于我自身的疏忽大意,我弟弟可能知道了我们的板块。”


一句话让席上沉默不语的女生们不由自主神经紧绷了起来。


“那我们该做什么,大姐?”露西紧张地握着拳头嚼着口香糖,听候指令。


如果要因此不得不把这个仅限于女生间的秘密板块全面下线,团队解散,估计不会有人乐见其成吧。


一般的学校都会设有校园论坛,这有助于学校的活动公告、通知、考试时间安排的发布,也便于学习内容讨论以及教师答疑。


她们最初没有选择用可设置密码口令的免费共享博客而是选择已存在的有诸多耳目的校园论坛,是出于“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的考虑,未曾料想还没有满半年事情便败露了。




***




“亚诺!”雅各布戳了戳前排友人的脊梁骨。


“干什么?”亚诺转过身低声,见对方少有的焦虑模样,问,“很急吗?还有十分钟就下课了。”


这就很尴尬了。此类事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可能会关乎到雅各布这条来之不易的小命,加之,他不是个擅长保守秘密的人——昨日所见假使再让他憋上两堂课,不出意料会彻底摧毁他不堪一击的心理健康。


他必须向亚诺开口,而此事从何说起亦是个颇为头疼的难题。




***




“所以之前我们集资找'狡猾的狐狸'做的加密被弗莱破解了?”通宵几日才完善了板块程序的瑞贝卡不安地问道。


“舍弟可没有那么聪明,”伊薇放下手中的红茶,并否决了利用之前勒索克劳迪娅的哥哥所得款项去贿赂封口的主意,“而且他应该还不清楚我已经知道了。”


她现在的任何举动,不论夸张与否,在雅各布看来一定都带有十万分可疑的目的,无疑她仍需要威慑对方,但过分的打草惊蛇只会使得她们与自己的意图渐行渐远。


邵云风卷残云般吞下盘中的拌面,提议道:“老大,请令弟吃顿好能有用吗?”


“艾芙琳和他同班吧?”克劳迪娅说,“让她盯梢行吗?”


伊薇皱着眉叹了口气,答道:“现在看来也只能这样了。”




***




最后漫长的十分钟宣告结束,对于雅各布,下课的铃声比以往显得更为悦耳动听。


雅各布把亚诺拉到走廊外,急急忙忙地把自己昨天所见的骇人听闻的事件完整而迅速地叙述了一通,一边东张西望,祈祷着隔壁班的姐姐别在这时候找到他。


“不是,我没听懂。”末了,亚诺疑惑地摇头,“论坛的网页怎么了?”


雅各布焦头烂额地抓着头皮,语速飞快:“就是,就是有人在上面写同——”


“写什么,我亲爱的弟弟?”


闻声,雅各布即刻魂飞魄散,头顶上绅士的光环影影绰绰地要显现出来。


屡试不爽的墨菲定律再次显灵,胞姐伊薇在他身后缓慢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神情阴暗,笑容诡异,探出的谜一样的双眼仿佛是洞察了一切。


“喔,”亚诺点点头,沉住气解围道,“写法国和英国之间的百年战争对后世的启示是吧。”


“……写在了橡皮上,丢到鞋子里,在椅子下边传给了后排的朋友。”满头大汗的雅各布立即接过话头胡编乱造了下去,求生欲极强。


伊薇瞄了瞄他们俩,意味深长地弯起嘴角:“真是百年一遇,这是在聊谁作弊呢?”


“这是部电影,姐姐。”雅各布嘴上亲切地叫着姐姐,但模样看来恨不得跪下喊大哥饶命。


“弗莱?”


姐弟俩同时回头寻找声音的来源。


艾芙琳提着一个散发食物香气的袋子忙不迭朝雅各布走了过去。


“这个,好像是高年级的邵云学姐送的。”她以不大但不容忽视的音量说道,略带促狭意味的话语在狭窄的走廊里光明正大地回荡,“你小子艳福不浅啊。”


伊薇和亚诺,以及个别几位同班同学,都同时盯住了雅各布的脸。




***




“她们仨绝对是一伙的,相信我,亚诺!”雅各布欲哭无泪地竭力解释着,还指着那一袋子的美味控诉那一定是有毒的封口费。


亚诺把手里的空饮料瓶抛进楼梯转角处的垃圾桶,对着邵云送的东西不停咽唾沫,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不过你说的那个板块我怎么找不到呢?”


雅各布也不明白这个板块是在哪里可以打开的。他只依稀记得是学校论坛的版面,域名也是一致的。那个时候电脑屏幕还亮着,他准备查一道题的解题过程抄到习题册上,本无意要看,而扫到了一眼标题后,好奇心将他逼至深渊——如果上天给他一个从头来过的机会,他宁可对这个秘密一无所知,太太平平度过这高中的三年,以免折寿之苦。


“是真的,虽然我不知道具体是谁,但这群丧心病狂的女生在写同人文啊!”雅各布气急败坏捶胸顿足,“我看到的那篇写的还是你和我呢!”


“你可别恶心着我。”亚诺翻了个白眼,揶揄道,“这个套路已经过时了,雅各布,我才不要和你这腐国佬谈恋爱呢。”


雅各布抱头不住鬼哭狼嚎。这种时候他竟忍不住羡慕起亚诺来了,与亚诺走得近的女生艾莉丝是个本分的姑娘,想来不会和自己的亲姐姐一样搅这趟浑水,这就意味着即使亚诺领教了这个板块的渗人,能收到的打击也不致于摧残身心。


而他在他凶悍的姐姐光荣出嫁之前,将被迫一直背负这个令人恨不得以头抢地的恐怖事实。


女孩子的脑子,真的很可怕。雅各布以后如果有了儿子,第一堂课就是别惹女生,或许这就是英国代代相传的绅士风度的真实起源。




***




“这个论坛页面,确实有些古怪。”肖恩研究了好一会儿屏幕上看着就叫人头昏的页面代码,答道,“而且,有个很棘手的加密,不像是学生能做到的。”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雅各布拉着亚诺找到了低年级的黑斯廷斯,希望能借助对方对代码的了如指掌找到那个散布噩梦的网页,给自己洗清冤屈。


“那说不定是老师做的呢?”亚诺一口接一口吃着雅各布坚称内含剧毒的邵氏小点心,提出异议。


而那显然并不合理。肖恩瞅着一行行复杂得具备催眠效果的源代码,苦恼中流露一点兴奋——一本正经的校园论坛里居然还藏有秘密,的确有点意思:“接受挑战,我要试试看解码。”


闻言,雅各布心中五味杂陈,惆怅地拍拍学弟的肩膀:“要是破解了,可别被吓傻了。”


肖恩不以为然地推了推眼镜,敲击着键盘的动作没有停止:“女生的小九九罢了,并没有那么惊世骇俗吧?”


至于两周之后,肖恩所立下的这面旗帜的悲壮收回,那都是后话了。




ACV




CP还是老样子,导师组和弑父仇人组,但第一章没写出来,所以暂时不打tag^q^如果读到其他CP的味道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吃。


大家七夕快乐吗?一个人也要开心鸭.jpg


qwq我昨天还陪友人和她的夫君去外头逛呢……。💡

评论(5)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澗 | Powered by LOFTER